电商基础数据概念讲解

电商如今早已进入成熟期,如今在拼多多开店,想把店铺做好依靠的不再是单一的推陈出新,如今打造优质店铺,物美价廉、精细运营缺一不可。数据化运营可以规避很多不必要的运营支出,通过科学化的数据分析来将支出转化为最大的流量。要学好数据化运营,先记概念,今天恒铜科技小编就来给大家解释一些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:

一、店铺相关

访客数=进店人数(当天店铺进入查看人数多少)

浏览量=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

转化率=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5单,转化率为15%)

访问深度=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

客单价=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

DSR=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/物流服务/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(这是很多平台活动的门槛)

SKU=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

访客利润=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

访客价值=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

二、推广相关

资源位/展现位=产品的流量入口,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,爱逛街精选第一位。

点击率=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。

点击单价=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。

质量分=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

曝光量=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未点击),又称展现量。

投入产出比=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

千次展现成本=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。

人群画像=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。

店铺运营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的事情,先掌握好概念,再掌握技巧,才能精准做好数据化运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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